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 | ​应急部门:管理全方位,服务全时空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管理全方位,服务全时空

市应急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转变职能为核心,以行政许可、行政执法为重点环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全力促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发展。

今年来,市应急管理局严格实施精准化安全服务。一方面以“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重点项目前期审批、专项整治等活动为主线,灵活安排安全生产检查或执法活动频次。

另一方面,市应急管理局建立完善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机制,聘请专家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专家会诊”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指导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在行政执法、打非治违、严查严处重大安全隐患的同时,实施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制度,对企业非主观恶意、非拒不整改的轻微违法行为,以告诫提醒为主,不予行政处罚。坚决避免“一刀切”式关停企业的做法,严格规范执法自由裁量权,防止出现执法随意、标准不一等现象。

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帮助企业创新升级。利用国家安全生产奖补政策,积极鼓励广大企业安全生产创新应用,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定期公开行政执法、行政许可等信息,让每一个市场主体都能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平等参与市场活动。今年下半年,该局组成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企业建议,了解企业困难和行政审批运行中堵点、难点问题,宣传涉企政策,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同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向家炎

“为了将这些承诺抓落实,我们将从提升队伍素质、优化监管方式、做好贴心服务等三个方面提质增效。让全系统干部职工增强对市场主体的感情,分类合并安全监管执法职能。特别是对由省厅、荆州市局行政审批的建设项目,我们将主动靠前服务,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