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布,我市丽源科技上榜

发布日期:2021-02-1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从市经信局获悉
工信部上月发布了第二批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全国1584家企业入选
我市丽源科技上榜

成为荆州市仅有的3家企业之一

湖北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是涵盖基础化工原料、中间体、染料及环保处置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唯一、中间体配套最完善的含氟活性染料基地。2020年,丽源科技先后获评湖北省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

什么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了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入选企业要求是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关键环节或某个关键产品,并拥有较高市场份额。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不断完善专精特新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强化精准服务,支持企业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扶持更多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逐渐成长为“小巨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