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春光正好,开工大吉

发布日期:2021-02-1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春风解冻,万物复苏

今日迎来雨水节气

春天拉开大幕

新一年的奋斗从今天启航

新年上班第一天,荆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凯深入我市部分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向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大地回春,机声回响。白云边生产车间已正式复产,酿造生产一片繁忙。荣成再生科技准备就绪,将于2月19日正式复产。在荣成再生科技和白云边生态产业园,李凯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并一一询问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李凯指出,各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和帮扶,有效解决企业在用地、用工、融资等方面的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坚定发展信心,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随后,李凯来到乐乡街道中水桥村蜜柚基地和新江口街道西流村香枫里小区,调研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李凯强调,要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促进特色农业规模化经营,将蜜柚产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创新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责任体系,建设幸福宜居美丽家园。

我市市委书记黄祥龙,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别岿岿,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宗阳参加调研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

今日,市长陈良来到亮锐科技、奥华隆机械、云达米业等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抓早抓实抓紧,推动企业尽快复产复工,项目快上快进快成,实现松滋经济“开门红”。

亮锐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现已全部恢复生产,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陈良与企业高管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

近年来,亮锐科技发展迅速,2019年新增四条生产线,2020年建成K50项目,形成领先全球的照明产品研发与整体技术解决方案。陈良说,亮锐科技是松滋企业管理的标杆,工业发展的见证,科技创新的典范,新的一年,希望亮锐科技继续深耕松滋,为松滋工业振兴贡献力量。

在奥华隆机械、云达米业等企业,陈良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行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松滋有着良好的机械制造和农业基础,各企业要立足抱团取暖、专业化生产的思路,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重振松滋矿机雄风。要主动盘活存量资源,积极招商引资,增强镇域经济活力。要强化安全生产,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