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乐乡楷模】2021年2月上榜人物

发布日期:2021-02-1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标注精神高地,引领时代前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中共松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在每月发布第四届最美松滋人道德模范候选人暨 “乐乡楷模”上榜人物。

唱响赞歌,引领风尚。一起,汇聚松滋加快建成“一区两市三城” 的磅礴道德力量。

创业创新榜

创新染料科技 填补国内空白

沙振中,1974年生,湖北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主要从事精细化工的研究与开发,在有机合成染料领域有很深的造诣。曾获“湖北省外商投资企业优秀员工”、“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2009年5月,沙振中带领6人组成试车小组,租用山东一个工业园区内的厂房,设计了一条中试生产线,验证实验室成果能否转化为工业化成果。为了讨论解决方案,工作到凌晨3点成为他们的家常便饭。

2010年3月,丽源建成后,在沙振中的带领下,含氟活性染料大生产试车一次成功,打破了国际高端染料合成技术的垄断,填补了国内含氟活性染料制造的空白。

一直以来,沙振中带领企业研发团队不断对现有产品进行质量升级,大力开发含氟绿色产品,带领企业推开国际绿色认证大门。

时至今日,丽源科技开发的含氟产品已达30多个,不仅在国内销售,亨斯曼、德司达、科莱恩等国际知名含氟活性染料生产企业也成了丽源科技的客户。

创业创新榜

锐意技术创新 锻铸百年品质

何伟龙,1991年生,陕西咸阳人,2015年毕业后进入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工作。五年来,他从巡检到维修,从技术到设备管理,始终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参与到技术改革中,为生产的创新进步出力。

2016年,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决定利用QC质量活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活动开展初期,由于相关知识及技能不足,公司QC小组活动推进较为滞后。何伟龙作为新来的大学生,主动申请完成这项任务,从零开始学习质量管理活动技能及方法。

经过日以继夜的学习,他对质量管理活动的目的、用途、方法等方面有了较深的了解,并在公司内进行推广、培训,组建了一支强劲的QC活动小组。

2018年,葛洲坝松滋公司QC成果分别获得湖北省质量协会三十七次成果发布会优秀奖、集团股份公司第38次QC成果发布会二等奖、集团水泥公司第五届QC成果发布会二等奖、集团水泥公司第五届QC成果发布会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