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连续工作20多小时,手术室走廊“打盹照”火了…

发布日期:2021-03-0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

松滋医护人员的朋友圈

被一张医生手术后太累

在走廊打盹休息的照片刷屏

身穿绿色手术服,头戴蓝色手术帽,医生倚靠在墙角边睡着了!照片中“主角”是松滋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郭广源,因为连续工作近20个小时后,正疲惫地倚靠在手术室走廊道打盹儿。该情景被同事偶然抓拍,经朋友圈发出,很快被同事们热捧转发。大家纷纷表示“心疼”,该照片也被网友称为“最美睡姿”。

该院宣传科工作人员谈健透露,事情发生在2月23日,当天郭广源先后参与完成了7台手术,在精力需高度集中、精神承受高压的状态下连续工作了近20个小时。原本上了整宿夜班,郭广源在早上交班后可以回家休息,但看到手术排班表显示还有12台手术后,他打消了回家的念头。已经筋疲力尽的郭广源,便利用手术间隔时间,就地在走廊里靠墙打了个小盹儿,便又转身投入了工作中。

照片发出后,郭广源以“这只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值得高调”为由,要求发布者删除照片。但是这张图片,却以极快的速度在朋友圈和网络上传播开来。很多其他医院的同行也“疯传”,表示“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应该让大家关注到”。

今年27岁的郭广源来自东北,他性格活跃,爱岗敬业,工作中时刻铭记 “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总是首先为病人着想,从不计个人得失。因疫情防控和工作需要,他多次放弃休息,已经两年多没有回东北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