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开“整”!以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今日上午,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认真落实全国、省、市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并对我市下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黄祥龙集中上党课,与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谈心谈话。

如何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我市政法系统将围绕“三整”,体现政法担当、展示政法形象、做出政法贡献——

提能强基抓整训。以筑牢政治忠诚为目标,广泛开展政治教育,以严明党规党纪为目标,积极开展警示教育,以激励先进弘扬正义为目标,大力开展英模教育,以提升专业化能力为目标,充分开展业务培训,以队伍能力素质大提升为目标,促进工作业绩大跃升、队伍形象大攀升。刀刃向内抓整顿。提升政治站位、政治“三力”,强化组织领导,着力补齐政法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标本兼治抓整改。找准“病灶”、分析“病因”、治疗“病根”,塑造崭新的精神面貌、工作状态,回报人民,助力建成“一区两市三城”。

“对党忠诚、让党放心、让党满意”。市委书记黄祥龙为政法干部上党课,以此为主题勉励大家,廉洁自律、严肃律己,为进一步优化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和执法司法公信力筑下坚实基础。

黄祥龙说,在新时代里,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把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做到对党唯一、对党彻底、对党纯净;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职业,通过学英模、学警示教育,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及工作水平;要把刚正作为第一“血型”,意志坚定、敢于担当,持续惩处黑恶势力,保持松滋的“清山净土”;要把安全作为第一底线,争做表率,以上率下,严守各项纪律,严格廉洁自律。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朝晖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继续提高站位、加强学习、稳步推进、狠抓整改,以教育整顿的显著实效引领作风建设的显著转变。市人民法院院长徐忠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涛出席会议并参加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