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我市老年人口超18万,统一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今年投用

发布日期:2021-04-0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提升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把脉问诊开良方。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新江口街道杨家冲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养护院建设项目(市社会福利迁建项目)、新江口农村福利院、云祺小南山养老院、万联康养项目、南海镇颐养院老年公寓进行等地,详细了解各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运营等情况。

近年来,我市着力破解养老服务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健全市场机制,基本建成了以公办为兜底、机构为补充、社区为依托、居家为主体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

据了解,截至2019年,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8.8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2.7%。全市城乡已建和在建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29个,现有已建成养老服务机构25家,床位7670张。全市统一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正在试运营中,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到2020年底,全市共有城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农村留守老人7296人,将启动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纷纷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指出,政府和民政部门在养老服务工作中,要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持续推动我市养老事业不断进步。要抓紧完善各项规划,科学规划建设项目,分类满足各类需求。要充分发挥公办机构主导作用,抓好县级平台,做好居家养老,提高乡镇养老机构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昌明、程岗、苏振德,副市长刘艳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