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学党史滋养初心,聚力量踔厉奋发

发布日期:2022-01-2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今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市委书记沈先武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地扛起“双冲刺”的使命和任务,奋力开创“三区四城”建设新局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组建市委宣讲团,先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系列宣讲活动110多场;组织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百余场;深挖九岭岗、金鸡山、贺炳炎、黄杰等红色基因,构建3条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建成75个高标准红色阵地,打造27个党员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累计梳理办结民生项目739个,解决了一批上学、就医、老旧改造等问题,办理了一批市政建设、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实事。

市委书记沈先武指出

各级各部门紧扣目标任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至真至诚“学党史”,学出了历史自信;笃信笃行“悟思想”,学出了智慧力量;用心用情“办实事”,学出了为民情怀;唯干唯实“开新局”,学出了使命担当。

要总结经验启示,把行之有效的做法运用好、坚持好、完善好。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分类施策、坚持开门问策、坚持学用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巩固拓展成果,踔厉奋发砥砺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和强化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主持会议并指出

要把这样一次工作总结作为新的起点,把这样一次学习教育转化成终生实践行动,把这样一次专题性学习变成常态化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为新的起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把握大势、善抓机遇的智慧和力量,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的深度、广度、频度,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全面开启“三区四城”建设新征程。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红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精神。

全体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