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用政府“紧日子”换百姓“好日子”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今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专题调研我市财政工作。要求持续扩大“挣钱”总量,坚持保住“用钱”重点,坚决守好“管钱”底线,科学做好“还钱”规划,持续提升“护钱”能力,为全市“三区四城”建设贡献更多财政力量。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汪卫指出,我市财政工作全局观、大局观很到位;财政系统勇担当、善担当很突出;财政干部守底线、守纪律很严格。

汪卫强调,全市财政干部要继续在“如何挣钱、如何用钱、如何管钱、如何还钱、如何护钱”上强化责任。在“挣钱”上持续扩大总量,做到广培税源、应收尽收,盘活资产、增加收益,向上争取、多点出击,争取债券、合理空间;在“用钱”上坚持保住重点,保工资运转、保民生、保中心工作重大项目建设;在“管钱”上坚持底线要求,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民生底线,保证每一笔资金的到位、拨付、使用、管理、监管各个环节都经得起检验;在“还钱”上做到有力有序,加大力度化解政府债务、乡镇债务和村级债务;在“护钱”上彰显担当水平,财政干部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处理好左右关系、前后关系、上下关系、内外关系,严谨细致地发挥好财政职能,为全市“三区四城”建设贡献更多财政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宗阳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总工会主席、市财政局局长伍业军进行了财政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