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安全防疫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寒潮来袭,气温降低,雨雪天气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挑战。今日上午,市委书记沈先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防寒保暖、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在市应急局,沈先武与应急、公安、交通、城管、气象等部门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了解我市低温雨雪天气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各部门要依法应对、果断处置,及时调整天气预警和自然灾害应急响应机制;要聚焦重点,聚焦道路交通、西南地区和工业园区,保持道路畅通,做好人员下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提前应对、一线指挥,充分做好物资、器材、人员储备;要严肃纪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强化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和督促检查各项工作。

在松滋南高速路口和新江口街道太平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沈先武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详细了解卡口管控、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物资配备以及返乡人员摸排、隔离管控等情况。他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查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高速路口要加强规范化管理,维护好现场秩序,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检查效率,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乡镇街道要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四个第一”的要求,切实做好返乡摸排、隔离点管控各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宗阳,副市长谢春雨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