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目标“11551”!招引“活水”激荡发展棋局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1月26日,我市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凝聚“三命”共识,营造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全面招商的浓厚氛围,以有效的招商引资“活水”增强松滋区域竞争力,加快实现“双冲刺”,全面建设“三区四城”。

2021年,我市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2个,协议投资总额507.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8个。2022年1月,集中签约项目18个,协议投资总额238.8亿元。

今年,我市将锚定“产业链”,聚焦“多渠道”,突出“专业化”,围绕“1+2+1”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围绕“6+1”产业招商方向,瞄准“含金、含新、含绿”项目,做优做强龙头企业,力争实现招商引资“11551”目标计划。即组建100人以上的专业招商队伍、新引进投资亿元及以上项目100个、招商引资协议资金过500亿元、项目入库率达到50%、省外境内到位资金(含实际利用外资)过百亿元。

市委书记沈先武强调

各部门要高举大旗,决战在招商。招商引资是经济竞争的最大变量,是涵养文化的最佳战场,是“双冲刺”的最强潜力,要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向宜都、枝江等标杆学习。

擂响战鼓,建功在招商战略要有定力,坚持经济自信,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要素、营商环境等优势战术要灵活,坚持“三员上阵”“既要抓大,又不放小”“既要产业,又要企业”“既要引进来,又要走出去”“既要重点出击,又要全面开花”;战法要多样,用好产业招商法、回归招商法、以商招商法、政策招商法。

高看一等,成长在招商招商引资既要体力,又要能力,还要定力,要加强学习,树立信心,敢打硬仗,让招商成为最大的人才“蓄水池”、最重要的干部“磨刀石”、最俏的成长“快车道”,以项目大攻坚、招商大突破为松滋“双冲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主持会议并指出

要在回望松滋的昨天中保持招商的恒心,在见证松滋的今天中坚定招商的信心,在展望松滋的明天中下定招商的决心,全域招商、打造磁场,全面招商、升腾气场,全员招商、走上战场,让松滋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以2022年招商引资的“开门红、全年红、满堂红”为松滋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冲刺全国百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刘红星、唐敦浩、张宗阳、王权武、彭伟、李维、郑奎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