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洈水深处听宣讲

发布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29日,省党代表、市委书记沈先武到洈水镇樟木溪村宣讲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助力强县工程,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奋勇争先。

樟木溪村地处国家4A洈水旅游风景区、洈水国家湿地公园、洈水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因千年古樟而得名。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走农旅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路径,正积极谋划乡村旅游新业态模式。

在樟木溪村,沈先武一行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清廉村居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听取该村旅游规划设计及进展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沈先武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产业夯基,立足实际谋划部署,做强农业特色产业,推进农旅融合深度发展,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各项工作;要坚持绿色发展,以生态塑造旅游品质、以旅游彰显生态价值,实现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双赢;要坚持共建共享,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乡村振兴、县域发展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