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打赢收官战 决胜全年红】街河市镇:延伸发展线

发布日期:2022-12-02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项目擂战鼓,沙场秋点兵

打赢收官战,决胜全年红

市融媒体中心开设《打赢收官战 决胜全年红》系列报道,全面展示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企业今年以来的成绩与亮点,呈现决胜全年、争先进位的奋斗与奔跑,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街河市镇锚定发展、稳定、安全三大目标,全面落实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举措,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力争“满堂彩”。

在街河市镇新星村的“共享食堂”里,热气腾腾,饭菜飘香。村里90多名老人正围坐一起,吃着可口的饭菜,享受“舌尖上的美食”,“自己在家做饭不方便,这里的饭菜都很好吃,我们都愿意来。”86岁的黄奶奶满脸笑容地说。

吴志强 新星村党支部书

我们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比较多,子女大多都在外务工,吃饭就成了一个大问题,我们商议后为他们开办“共享食堂”,给老人们提供安全便捷、美味可口、经济实惠的餐饮服务。

自全市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新星村以党建为核心,开启“三问”激活议事网,“三捆”优化项目网,“三链”对接共享网,“一核三网”激发乡村振兴新模式。

吴志强 新星村党支部书记

下一步,我们将新建共享书舍、共享活动室、共享理发室等集约阵地,形成一张免费共享网,让群众共享美好生活。

共同缔造有板有眼,产业振兴有声有色。在松滋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街河市镇牛长岭二场,场长孙燕涛正在和技术员查看仔猪的长势和母猪的产后恢复情况。

孙燕涛 松滋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街河市镇牛长岭二场场长

目前,我们场年出栏仔猪10万头,每头利润500元左右,接下来,我们会根据生猪市场需求变化,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除了温氏牛长岭猪场,该镇还培育规模养殖大户30家,生猪养殖收入超2亿元,禽类收入达4千万。目前,全镇已建成新星种猪场、上品生猪人工授精站、永利生猪网络集中交易平台等项目,成为荆州市首个集生猪人工授精繁育、规模养殖、平台交易、定点屠宰等综合利用为一体的健康生猪全产业链乡镇。

今年1至9月,全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84亿元,增速47.47%;税收收入760万元,增速20.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1亿元,增长21.1%;农产品加工产值2.89亿元,增长44.59%。今年在建项目18个,总投资达13.44亿元。

杨启俊 街河市镇党委书记

全镇上下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奋进冲刺。         

紧抓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根红线,凝聚发展合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紧抓发展惠民这根实线,培植发展后劲。以新星村被确立为全市共同缔造试点村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重点做好“共享中心”建设。

紧抓经济建设这根主线,提升发展实绩。重点抓好招商引资,争取湖北精熙电子有限公司和湖北海恒木业有限公司进规入限;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全力配合财政、农业部门抓好街斯田园美丽乡村示范片项目建设,力争实现农村经济、商贸经济、旅游经济、工业经济等四大板块新突破。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狠抓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双冲刺做出街河市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