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全市养老机构全封闭管理

发布日期:2022-12-03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期受社会面疫情影响,我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民政局已从12月2日中午起关闭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出入口,实行全封闭管理。

老年人本身的免疫功能较弱,而且大多有各种基础疾病,一旦发生感染,相较于成人和儿童,重症和死亡风险是非常高的。研究表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而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实行封闭管理能有效减少老年人被感染的风险。

养老机构全封闭管理期间,熔断人员进出,严格入院物资物品消毒,强化院内消杀,暂停接收老人家属送来物质,暂停接收生活必要物资以外的快递物品。院内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持三天核酸阴性证明到院内隔离区或属地隔离区集中隔离三天后,方可上岗。上门紧急维修检测、医疗服务等需临时进入养老机构人员必须符合二级以上防护要求做好防护,并在院门外更换清洁防护用品,按照指定区域和路线活动。

封闭管理并不意味着停止必要的服务。市民政局将强化行业指导,组成5个检查专班,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督办,重点检查工作人员的管理、对老人的照料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违规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