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打赢收官战 决胜全年红】八宝镇:助力大“精彩”

发布日期:2022-12-0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项目擂战鼓,沙场秋点兵

打赢收官战,决胜全年红

市融媒体中心开设《打赢收官战 决胜全年红》系列报道,全面展示

今年以来,八宝镇凝心聚力、实干攻坚,全面提振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精气神,咬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速度、抢进度,加压奋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走进八宝镇白水淌村高家岗湾落,集中连片的菜地格外吸引眼球。“以前这里是无人打理的荒地,现在村里统一规划管理,我们也能得到相应的收益。”刘大姐对领种的这分田精心侍弄。

今年来,八宝镇深入践行“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五共理念,以“湾落”为基本单元,以党建引领强、群众基础好、社会风气正为目标,把群众房前屋后的小事和共同空间提升作为突破口,选取白水淌村高家岗湾落为共同缔造先行示范点,探索推行“五家”群众工作法。

曹礼平 白水淌村党总支书记 

我们以15名镇村青年干部为主体,成立“摸家底、拉家常、帮家务、寻家宝、塑家风”驻村工作队,打开群众“心门”,发动群众共同建设“幸福湾”。村民们从以前的“你干我看”,变为了现在的“撸起袖子一起干”。

自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白水淌村在共谋阶段收集群众意见83条,形成共同缔造项目11个,发动能人回乡2人,发掘乡土匠人25人,群众自发拆除危旧房屋15间、捐物40余件。

共同缔造持续推进,镇域经济争优争先。今年1-9月,八宝镇新增规上企业1家、限上企业4家、市场主体669个。全镇完成工业总产值7.18亿元,同比增长33.6%;农产品加工产值2.54亿元,同比增长67.3%;商贸营业额3.3亿元,同比增长45.6%。在荆州市半年镇域经济考核中,八宝镇位列一类乡镇第一名。


邹锋 八宝镇党委书记

全镇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咬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踔厉奋进,以镇域“小精彩”成就全域“大精彩”。

全力以赴发展镇域经济。巩固招商成果,抓好洽谈项目尽快签约,抓好签约项目尽快建设。狠抓进规入限,力促已确定的进规入限培育企业顺利进规。同时,强化八宝小微产业园平台建设,加大稳企纾困力度,深化帮办服务。

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湖北世纪云天化学工程有限公司液态肥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对接争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荆州纽莱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项目顺利实施。

深入扎实推进共同缔造。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探索推行“五家”群众工作法,加快推进白水淌村高家岗湾落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坚定不移保障安全稳定。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全镇无重大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个第一”要求,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