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小习惯”守住“大健康”

发布日期:2022-12-0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12月5日,市委书记沈先武深入城区街道、小区、集贸市场,调研督导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

沈先武先后来到人和路、贤明路二巷、乐乡大道东段、金帝苑小区、商贸城集贸市场,与相关负责人交谈,实地了解道路环境改善、小区小巷综合整治、文明实践示范街建设、集贸市场改造升级等工作,现场督导检查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沈先武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清洁卫生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

要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小习惯”守住“大健康”,不断提高居民文明健康素养。

要扎实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变“我和你”为“我们”,争做积极创卫的志愿者、城市形象的维护者、环境卫生的监督者、健康生活的倡导者,营造全市积极参与共同缔造的氛围,共建共享美好幸福家园。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伍业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