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十问十帮”趁春早

发布日期:2023-01-29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松滋,鼓点阵阵,号角声声。

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四大家”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一线,倾听企业呼声,“十问十帮”大走访,真心实意解难题,助力工业经济“开门红”“满堂彩”。

沈先武带队开展十问十帮“开门红”走访活动

1月28日到29日,市委书记沈先武带队开展十问十帮“开门红”走访活动,倾听企业呼声、纾解企业难题、服务企业发展,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松滋史丹利宜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沈先武走进企业包装车间、项目工地和项目指挥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询问春节期间生产情况,倾听企业所需所盼,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创新、项目建设进展、企业安全生产、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沈先武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发扬“店小二”精神,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沈先武要求,各部门要继续深入推进“十问十帮”工作,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聚焦企业关心关切,紧盯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以解决问题为标准,以企业满意为目标,常态化跟踪回访企业诉求办理情况,不断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规范岗位操作流程,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稳工稳产助推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市领导张宗阳、李维、胡晓辉参加走访。

汪卫走访慰问和检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带队前往辖区企业慰问检查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一线摸实情、找问题、提对策,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坚定发展信心,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开门旺”。

在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湖北荣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松滋丽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汪卫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询问春节生产、安全保障、产能产值、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现场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汪卫对各企业为松滋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在松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技术和工艺。”汪卫希望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理念,在技术水平、市场规模和生产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产业链攀高延伸和客户端再上层次,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搭建好政企沟通桥梁,协助企业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及时跟踪落实企业提出的问题,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市领导张宗阳、周凯、王权武参加检查慰问活动。

覃文忠调研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文忠前往湖北奋发印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覃文忠实地察看企业智能包装车间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职工福利待遇和企业新一年的发展规划,收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为企业送去新春的祝福。

覃文忠指出,企业要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力度,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鼓足干劲,不断做强、做优。覃文忠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新的一年,相关部门要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服务上抓创新,在行动上抓实效,在新年“开篇”做到真抓实干起好步,奋力实现复工复产“开门红”,为松滋经济稳增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