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第七期“局长讲经济”:资源赋能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3月16日,我市开展第七期“局长讲经济”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的专业水平、系统思维,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波以《依法做优资源保护与要素保障 让自然资源高质高效服务松滋“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为题,从“自然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我市自然资源现状矛盾及对策分析、怎样发挥保障与保护作用、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六个方面,引导与会人员加深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服务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要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统筹专项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强化用地保障,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合理合规使用土地,全力支持项目实施。进一步加强资源保护,切实履行职责,保护好耕地、林地、矿产等资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奋力推进全市各项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汪卫、张宗阳、谢春雨、刘德勇、李维、胡晓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