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今日下午,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书记沈先武指出

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沈先武要求

要悟透精神。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系统全面学、融会贯通学、立足实际学,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

要落实精准要着力推进经济发展,大抓“四大会战”,狠抓“三农”工作,抢抓“三个一体”,善抓“三个统筹”,接续推进“四化同步”示范区建设。要着力强化政策对接,精准策划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取向、全市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实干导向,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实行目标化、任务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闭环式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实现一季度开门大红。

要干出精彩。市人大常委会及各级人大要加强学习,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做好思想引领、凝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参政议政和开展民主监督,努力为人大、政协工作创造更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重要讲话、湖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湖北省安委会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荆州市意联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半年专项督查的情况通报精神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汪卫、周凯、王权武、姜东、彭伟、刘艳、伍业军、张敬虎、程岗、郑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