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吉明东: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

发布日期:2023-03-20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回到家乡,我时刻不忘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工作目标,把我们乡村治理好,把我们的产业发展好。”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回到家乡,第一时间将全国两会“好声音”传递到田间地头、传递给父老乡亲,激励村民以实干实绩展现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对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建议、安排中,有很多关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惠民政策。同时,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也出台了很多的政策,给我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三堰淌村新打造的红薯基地里,全国人大代表吉明东和村民们聚在一起,分享两会盛况。他结合自身参会感受,对全国两会精神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就群众关注的三农问题、乡村振兴等话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刘家场镇三堰淌村村民陈远芳说:“吉书记给我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国家对农业农村的重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跟着村集体一起加油干。”

近年来,吉明东始终关注农村发展,在他的带领下,三堰淌村红薯、迷迭香、羊肚菌等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如今,他希望通过宣讲,给村民们多充电,让两会精神在田间地头生根发芽,让国家的好政策变成真实惠,带领村民用奋斗的力量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新发展。

“农业方面,我们计划是发展订单农业,今年种50亩西瓜红的红薯。工业方面,我们要搞好营商环境,把民营企业当做自己人,搞好服务,为我们松滋‘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贡献出三堰淌力量。说起三堰淌村下一步的发展,吉明东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