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打好专项整治“主动仗”,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3月20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书记沈先武要求

思想要真重视。认识到抓安全是职责所在、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时代所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问题导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

问题要真反思。及时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复盘问题,着力解决管而不严、防而不细、救而不快、调而不力的问题,增强指挥调度能力,整合应急救援力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形成完整的作战和防守体系。

工作要真行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办,即用1个月进行拉网式排查,5个月进行大整治,3个月进行大督办,聚焦防汛抗灾、山洪地灾、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燃气安全、危化、矿山等工作,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责任要真落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干就干好的使命感、靠底气不靠运气的紧迫感,进一步发扬“三我”精神,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松滋“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保驾护航。

会上,经济开发区、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市场监管局、新江口街道和刘家场镇进行交流发言。

市领导张宗阳、周凯、汤小斌、谢春雨、刘德勇、李维、马香菊、赵贵明以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