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南海镇:集镇大提档 老街焕新颜

发布日期:2018-08-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8日上午,南海镇磨盘洲集镇气温已近35度,路面温度超过40度,在南海镇建设街东侧人行道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多台作业车辆、近十名工人冒着炎炎烈日正按照统一指挥抓紧进行施工建设。

南海镇建设街作为红东公路交通要道,区域位置显要,今年以来,随着南海大桥的改造升级及集镇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相继实施,集镇提档、老街改造迫在眉睫。

时值南海大桥改建,集镇道路封闭之际,南海镇投资360万元,相继启动南海镇建设街东侧人行道修复工程、建设街城镇提档升级改造项目,用于集镇路面拓宽、雨污治理。据悉,建设街东侧人行道修复工程施工路段全长2281米,总投资160万元,建设范围北起和平桥,南至南海小学,重点进行下水道清淤、下水道建设、人行道建设;建设街城镇提档升级改造项目投资198万元,旨在将南海镇建设街北起南海小学、南至南海大桥420米道路拓宽至12米,并配套实施雨水工程。

截止目前,作为南海镇2018年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街城镇提档升级改造项目已全线完工,建设街东侧人行道修复工程已施工过半,预计9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磨盘洲集镇“天上下多少,街上积多少”的历史遗留问题,拓宽的集镇街道也将与年底完工的南海大桥通道完美对接,为周边居民提供更舒适、更便利的生活环境。(罗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