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南海镇:开展“扫黑除恶 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8月13日上午,南海镇开展“扫黑除恶 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完成了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等规定动作,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松滋市扫黑除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和《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会议通报了全镇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同志们纷纷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机关干部、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全镇开展“扫黑除恶”行动,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扫黑除恶”行动与全镇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要采用标语、微信、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必要性和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提高群众参与严打整治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扩宽举报渠道,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打好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明晰工作重点,确保取得成效。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筑牢防黑防恶堤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及今后三年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围绕中央、省、市提出的12类打击重点,解各自工作的职责。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扎实开展“一感两度两率”测评工作。“一感两度两率”是衡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全镇要将深入排查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矛盾纠纷、突出治安问题与“扫黑除恶”工作有效结合,有步骤、有计划地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管政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