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新江口镇:绿色健康长廊亮相玉岭

发布日期:2018-08-2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继全市创建“湖北省健康促进市”吹响总号角之际,新江口镇玉岭社区在乐乡大道十一巷投资近20万元,率先打造绿色健康长廊,从战略意义、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禁烟限酒、禁黄赌毒、公共医疗等方面进行宣传,新建700平方米园林绿化,成为了居民潜移默化学习受教的一道风景线。

据了解,玉岭社区认真落实全市创建精神,高点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创建“健康促进社区”。先后投资建起了社区健康小屋、体育活动室、健康教育活动室,号召全体居民坚持身体健康状况自测、自觉加强身体锻炼、自觉参与社区组织的健康知识讲座,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同时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教育活动:以社区卫生室、镇中西医结合医院、城西门诊等辖区医疗卫生机构为依托,组织开展了2次居民义诊和3次普教活动;以“世界无烟日”、“爱眼日”、“禁毒日”等重要宣传日为依托,开展对应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以社区妇联、共青团、工会等社区群团组织为依托,开展各类健康教育和帮扶活动,教育帮扶30余人次;以社区志愿者、“五老”服务队、小区业主委员会等社区服务组织为依托,大力倡议“健康促进社区”创建。

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入推进,促进了居民知晓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全面打造健康促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