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临港新区:全力推进绿色发展 严把项目落户关

发布日期:2018-09-0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绿色发展道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把项目落户关。近日松滋市临港新区建设指挥部召开了招商引资项目评审会。

由浙江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长江大学和湖北省化工设计院等相关单位的5位专家评审团,对拟入驻临港工业园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评审,市环保局、安监局、发改局、招商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此次评审包括减水剂、农药中间体、石油助剂、油漆涂料、废旧轮胎综合利用等7个化工类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18亿元。会上,专家评审团经阅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会议交流,对项目的可行性、先进性、安全环保风险和对地方经济的贡献进行评判,就各项目分别提出了评审意见。

临港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许宏晏强调,举办如此高规格的评审会是临港新区项目落户的一种新的有益尝试。建立项目评审制度,一方面是扛起共抓大保护的大旗,做守护绿水青山的排头兵;另一方面是严守安全生产的红线,做保护生命财产的守护者。在今后的项目落户过程中,临港新区还将会进一步完善这一工作模式,帮助政府科学决策,精准研判,不断优化提升临港工业园绿色循环产业结构,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根基,永葆母亲河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