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街河市念好“三字诀” 抓实秋季秸秆禁烧

发布日期:2018-09-0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为抓好秋季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街河市镇强化禁烧巡查,从源头杜绝火点,同时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以用促禁,确保全镇范围内不见烟雾、不见火点、不见黑斑。

安排部署立足“早”。9月4日上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明确禁烧工作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同时成立镇村两级秸秆禁烧巡查队16个,其中镇级巡查员12人、村级巡查员60人。

宣传动员立足“广”。通过屋场会、宣传标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形成良好禁烧氛围,让禁烧要求入脑入心。目前,召开专题会议1次、屋场会15次,张贴宣传标语22条、《禁烧通告》20余份,发送短信400余条、微信40余条,宣传车每日巡回播放禁烧广播。

巡查监督立足“严”。镇村两级组织巡查专班,始终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秸秆禁烧“黑斑倒查制度”和“田主责任追究制度”,对巡查中发现的秸秆焚烧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并追究起火点相关人责任。(李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