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万家乡:扫黑除恶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8-11-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万家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迅速行动,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建机制,保长效。万家乡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推进会、村组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了《万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向各村下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明确了各个时间节点的工作指标任务,保证专项斗争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有效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强调乡、村干部要注重日常工作中的方式、态度、立场,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社会矛盾的产生。

广宣传,造声势。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村广播、微信群、《法治万家》双月刊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制作大型户外扫黑除恶宣传标语20块,9个行政村每个村粉刷一条以上扫黑除恶固定宣传标语。同时,在全乡范围内张贴通告和宣传标语共200余条,悬挂横幅32条,乡、村、学校、乡直单位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打击重点、举报途径、奖励办法,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抓重点,出重拳。为强化线索摸排,确保专项斗争打击到位,做到渠道畅通,依靠群众收集线索,并严格执行每周扫黑除恶信息报送工作;加强组织组、纪委、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与派出所等部门的沟通,形成各部门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对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实施精准打击;加强村级巡逻,确保及时发现违法犯罪活动苗头,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截止目前,万家乡共办理刑事案件19起,行政案件4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30余人,有效实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