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临港新区 陈店镇召开2019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会

发布日期:2019-01-2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月23日,临港新区、陈店镇2019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会在镇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

会上排部署了2019年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强调,火灾是春节期间最大的安全隐患,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全镇各单位一定要做好火灾防控工作。首先要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提示,开展消防培训,不断提高居民的消防意识及应急应变能力。其次要深入检查治理,不断优化安全环境,重点排查小工厂、小作坊、小超市、烟花爆竹经营点、出租屋、仓库、集体宿舍等场所。最后要加强值班保卫、制定救援预案,确保重点场所无火灾隐患。

会议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无论是村居、镇直单位,还是企业,都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建立详细的隐患排查制度和应急救援制度,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做到全员抓安全。

会上还对2019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至3月1日,为期40天。各相关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本辖区、本部门的春运工作,制订完善的春运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要保证车站、码头的各项设施设备符合安全要求,禁止不达标的车、船投入运营,禁止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乘车(船)。道路客运企业要落实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不得超速超载。客运站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水路运输人员要加强船舶日常运营维护,落实恶劣天气限制开航的要求。

最后,会议还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进行了培训。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安装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