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王家桥镇:“一村一个理事会“正式组建

发布日期:2019-04-1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王家桥镇高家榜村召开乡风文明理事会成立大会,正式吹响该镇全面组建“一村一个理事会“的号角。该村40余名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实现乡风文明作为乡村振兴战略五大重要任务之一,在乡村振兴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高家塝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和党员会议的形式,选举产生了该村第一届乡风文明理事会理事长和成员,理事会在村“两委”的领导下,配合抓好生态文明及乡风文明建设。

会前,该村“两委”组织对《村规民约》进行了重新修订完善,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禁鞭”纳入其中,会议上,全体村民代表通过举手表决形式,一致通过了这份《村规民约》。

会后,该村乡风文明理事会还向全体村民集中发放了《乡风文明倡议书》,以此引导发动全体村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和“禁鞭”中来,规范约束村民自觉扭转“陈规陋习”。

据悉,全镇其他村居也已按照镇委、镇政府统一安排,正抓紧建立和完善乡风文明理事会工作机制,必将使得乡风文明焕然一新,乡村振兴之基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