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涴市镇:美丽乡村,“舞”动乐乡

发布日期:2019-05-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涴市镇丁家垴村村部广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来自丁家垴、丙码头、采穴垸等村的广场舞爱好者齐聚于此。

伴随着广场舞音乐,身着舞蹈服装的广场舞爱好者画好淡妆、精神焕发,开始了她们的表演,优美的舞姿,动听的音乐,红红火火的舞蹈,为丁家垴村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她们轮番上场、一展风采,一个个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伴随着欢快流畅的节奏、高亢激昂的曲调、整齐划一的舞步,让丁家垴村一时间变成欢乐的海洋。

一曲音乐结束,优美的舞姿圆满落幕。广场舞爱好者纷纷说道,“这个活动搞得好,今天在大家面前表演,心里很高兴,我每天晚上都会来跳会舞,现在每天都会期待”“我们现在丰衣足食,还要追求精神享受,追求精神文化”。

广场舞健身目前风靡城市和乡村,健身人群已经从中老年人向年轻人扩展。为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丁家垴村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提档升级的同时,花费5万多元购买电脑、音响设备和大型显示屏用于群众娱乐活动,丰富群众日常生活。如今的丁家垴村,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乡村魅力不断彰显,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一幅文明富裕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铺展开来。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基层人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涴市镇18个村居积极主动为全镇广场舞爱好者提供场地、电脑音响设备,切实保障群众文化娱乐活动需求,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基层思想文化阵地,落实乡村文化振兴,繁荣群众文体活动,不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