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洈水镇:平安建设从心开始

发布日期:2019-06-2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6月18日,洈水镇在九岭岗村召开平安法治建设宣讲活动暨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培训会。

会议对平安法治工作进行了述职,并就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开展知识培训和安排部署,指出上半年该镇以法治建设为抓手、德治工程为引领、群防群治为基础,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树立文明社会新风,平安洈水建设取得一定成绩。

就如何做好“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会议强调,要全员发动,把握导向。全动员,实部署,开好“三个会”,即党员干部职工动员会、“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培训会和“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实际开展“六个一”,即播放一期政法宣传片、发放一批平安建设宣传单、填好一册政法综治登记册、上好一堂主题党课、开好一次平安建设宣讲会和开展一组微信宣传活动;要严打整治,巩固成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五抓五防”,重拳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确保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要立体防控,强化源头管理。常态开展“三保一巡”“三个一遍”活动,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步伐;要平安创建,建强战斗堡垒。积极开展“平安家庭”、“平安洈水·综治先锋”、“小手牵大手,平安一起走”等活动,发挥群众自治,建好基层阵地。

会议指出从“一感两度两率”到“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其核心要义和方式方法没有变,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要打出安全感。以打促和,主要聚焦扰乱政权的恶人、霸占集体资产资源的狠人、欺行霸市的痞人、违法乱纪的坏人,让群众获得安全感;要干出满意度。队伍作风要过硬,争当公平正义的化身、犯罪分子的钟馗、人民群众的保护伞,工作任务要完成,建立机制,形成常态;要提高参与率。做到宣传不留死角,活动不打折扣,测评不掉链子。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拉升高度,切实将“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瞄准热点,迅速展开,成立专班,明确专职,到岗定责;要借助巧力,确保效果,与当前各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

会上,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还分别就平安法治建设进行述职。市委政法委专业宣讲员张绍平进行平安法治松滋建设宣讲培训,以鲜活的案例,从自治、法治、德治等方面对如何让人民获得安全感,如何打造平安洈水进行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