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街河市镇:醉美平安赵家岗

发布日期:2019-06-2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赵家岗位于街河市镇文公山村三组,共有75户,352人,居住区占地面积大约70亩,另有耕地150余亩,5口水塘面积近80亩,是一个可居可业的美丽小区。

为建设美丽新农村、宜居赵家岗。该村通过环境卫生净化、景观美化、文化建设来实行综合性治理,治理范围不断扩大,力度不断加强,进程不断深入,效果也不断显现。

小区道路更畅了。进小区的路面加宽,使人们出行更加有序便利,安全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绿化更美了。道路两边的树木进行了修剪,绿色规划内统一种植树木、花草近1000株,农户们也加强自己区域内的绿植美化和养护。低头见草,抬头见树,出门见绿,这在赵家岗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除此之外,小区养殖也更规范了。居民们不在散养家禽,而是进行统一圈养,并加强鸡圈的日常卫生管理;小区环境更和谐了。拆除了墙体上的喷绘广告、广告布并覆盖刷白;拆除了堰塘边居民的杂物棚,把柴木转移合适地方整齐摆放。

小区内的所有沟渠,根据平时雨水,生活用水的实际排放量,分别进行硬化覆盖及杂草垃圾清理;打捞所有堰塘的水葫芦、水草以及影响水质的各类垃圾;基于“厕所革命”政策的支持,拆除三处旱厕,联建两个化粪池,这让赵家岗的空气“味道”瞬间提升;多家单位统一规划线路,协调布局,剪掉多余电线,精简整体线路,顺利拨开了挡在眼睛与天空之间的障碍物;在堰塘边用雨花石修建人行道并配以石凳石椅以便休息。

小区文化味道更浓了。自小区建起了自己的“文化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制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等平安法治社会的新时代特点得以展现;移风易俗、新二十四孝经的各类插画更是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不光有软文化,也有硬活动,新建活动广场,为小区自行组建的金凤舞蹈队和广大居民们提供文娱场所,悦耳的歌声,轻盈的舞蹈,既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业余生活,更增加了村庄的祥和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