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涴市镇:开展“环境整治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3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涴市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全票通过将每个月第四个星期五确定为“涴市环境整治日”,7月26日为涴市镇第一个“环境整治日”,这是属于涴市人民自己的节日。

从早上6时起,各村发动群众陆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各村居、镇直各单位、各驻村工作组、包村干部、乡村振兴促进会积极参与,带动广大群众自发参与其中。虽然正值炎夏酷暑,但干群一心,热情高涨,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广大群众纷纷为活动点赞,也让广大干部深受启发。

 “被问到今天是什么日子”,红星村的一位70岁的老人家手握着笤帚说,“村里说今天是环境整治日,我老伴上街卖菜去了,我就自己过来扫地了,你们看这扫过的路面多干净,村干部还都在前面呢?”

“今天的活动总体效果很好,发动了村里的群众,但是有的片工作不认真、安排不具体”。活动结束后,大口村迅速召开全体村片干部会,认真反思活动的不足,总结首次“环境整治日”的经验,进一步强化责任、优化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责任到人,充分认识群众思想转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持久化、常态化的环境整治。

人居环境整治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农村发展的内在需要,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追求。涴市镇根据“扫干净、码整齐、改厕所、清沟渠、保畅通、栽满绿、改习惯、成常态”要求,以“拆废、修旧、补残、理乱、扫净、增绿、扮靓、显特”为指导方针,结合第一个“涴市环境整治日”,有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增强他们的环卫意识,实现由自然自发到自觉自为的转化,主动担当起应尽的责任,将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态势保持下去。涴市镇也将继续以第一个“环境整治日”的良好开局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提炼方法、全面推进,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始终保持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汇聚涴市六万人民的力量,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持久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