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陈店镇:省级专家入驻临港新区,助推化工企业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发布日期:2019-08-2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8月20日至23日,根据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全省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对口帮扶指导和专家驻企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鄂安办〔2019〕14号)要求,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公司成立了帮扶指导专家组对松滋市临港新区危化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驻企帮扶指导。

专家组由荆门石化安全环保处处长白家文任组长,组员包含安全、工艺、设备、仪表、消防、设计等专业人员。活动通过领导访谈、与相关管理人员和基层员工面谈、查看安全管理资料、观察生产现场等方式对嘉施利、碧海、丽源、璐达、瑞石、宜化等6家危化企业的安全管理状况进行了整体评估。

本次帮扶指导的6家企业积极推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为目标,重视基础管理,深化专业安全,非常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指导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比如基础资料填写不规范、部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非专职,安全培训不够、整改措施落实不彻底等。对此专家组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意见。

活动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国庆中秋临近,企业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强力整改,找出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隐患整改,严格风险管控,严格基础管理,严格重点管控,严格督导检查,切切实实把隐患整改到位,让本次帮扶指导发挥实效,真正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