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陈店镇:召开2019年新兵参军入伍欢送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又是一年送兵季,9月8日上午,陈店镇人民武装部隆重举行2019年陈店镇新兵参军入伍欢送大会。

会上,镇武装部干事丁朋通报了陈店镇定兵情况。今年6月份以来,镇武装部广泛宣传,重点走访,全镇参军热情高涨,共有45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参军,经过初检初核、进站体检、走访调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环节,市人武部9月5日召开“八方定兵”大会,最终确定陈店镇9名新兵。

会议强调,穿上军装就是军人,在整装待发、奔赴部队之际,新兵们一定要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注意安全,顺利出发;也要坚持目标,立志报国,要有吃苦的精神、奋进的目标、报国的气概。全镇要形成拥军优属,积极参军的氛围,各单位要做好军人家属的保障工作,要加大宣传,激发青年参军热情。

会议要求,新兵们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到部队要训练主动,不怕困难,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要努力学习,建功军营。部队是一所大熔炉、大学校,新兵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努力学习,施展才华,使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成为让亲人骄傲、家乡自豪的合格军人;要提升素质,回报家乡。新兵要珍惜部队生活的有限时间,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成为今后发展建设的后备力量,让明天的家乡因你们而骄傲、而自豪;要顾全大局,支持国防。新兵家长要以部队建设为重,配合孩子所在部队做好思想稳定工作,让他们安心在军营学习锻炼,为国防建设出贡献。

会议结束后镇武装部举行了盛大的游行欢送活动,游行队伍包括所有新兵、新兵家长、民兵连长、乐队及群众。队伍高举“光荣参军”的宣传牌,所有新兵身着军装,佩戴大红花,乐队敲响腰鼓沿街游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