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涴市镇:林业站胡永华 一个人和一抹绿

发布日期:2019-09-1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如今,走在涴市的街角小巷,穿越村落农家,随处可见的绿色,俨然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江边、在渠旁,在小院里、在田垄上,从蜿蜒壮美的长江,到碧玉景秀的月南渠,无不是绿色的海洋,伴着初秋渐爽,绿意却丝毫不让。这离不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也少不了基层林业人无私敬业的奉献——他,就是涴市林业站负责人胡永华。

今年47岁的胡永华,从事林业工作已经二十多年,肩负涴市和沙道观两镇的林业日常工作。湖区虽然没有山林,但工作任务却不少。尤其是涴市地域辽阔,坐拥长江、松东河、采穴河、采沙河等主要河流,沟渠纵横密布,林木管护区域范围广、点位零散,植树造林、林木管理、绿化规划、技术指导,哪一项都少不了亲力亲为,哪一处都少不了现场勘查解决,部门虽只有一人,工作却关乎两镇生态、民生大计。

2018年以来,全市大力推进长江岸线生态复绿以及“绿满村庄”行动,涴市作为重点乡镇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胡永华虽早已对长江岸线的角角落落,各村的每一片防护林、每一处沟渠绿化现状了然于心,甚至每条堤路渠的位置、深度、湿度、土质概况、适宜树种都如数家珍,但为了能更加精准定位、预算、编制绿化任务,他与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用脚步丈量长江禁脚面积2700余亩,并为绿化规划工作提供很多贴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各村自主栽植的村级绿化,他积极联络各村商量品种,并就栽植、养护技术提供现场指导。在他的努力下,全镇绿化任务得以快速有力推进。

2019年6-8月,长江岸线生态复绿一期和“绿满村庄”行动组织验收。胡永华带领第三方验收小组,再次扎进精心培育的绿色海洋里,左手卷尺、右手GPS,验收长江防护林1400余亩,验收18个村居绿化面积近4000亩。在最火热的季节里,他的脸上,那抹再镀的黑色就是最美的风景。

有人说,职责之所系,虽苦无足道。但这种事必躬亲、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实在弥足珍贵。这片热土上,还有很多基层干部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贡献,也会有更多人前赴后继,惟愿忠于本职、恪尽职守的精神薪火相传、千秋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