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南海镇:榜样力量 光耀南海

发布日期:2019-09-2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9月19日晚,“光耀南海·第三届最美南海人、第二届最美南海教师、2019年度最美初心党员”事迹分享暨表彰颁奖文艺晚会在该镇剑峰村新建党群服务中心隆重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副市长文玉莲、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华、与南海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聆听最美南海人、最美南海教师、最美初心党员的模范事迹,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该活动由南海镇委、镇政府主办,南海中心学校、文化站、剑峰村具体承办,自今年3月启动,经过全镇广泛申报、资格筛选、多媒宣传、公众投票、组织把关等环节,历时半年。活动以“光耀南海”为主旨,表扬榜样、树立典型,在奋进中凝聚新时代榜样之光,努力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活动以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激发全镇广大干群团结务实、勇于争先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晚上7点,一群充满活力的小朋友带来的腰鼓和大鼓表演拉开了盛典序幕,晚会分三轮进行,先后表扬了“最美南海人”8名、“最美初心党员”8名和“最美南海教师”10名。

获得第三届“最美南海人”殊荣的有:贤夫孝子、不惧苦难的杨诗猛,古稀组长、不改初心的杨焕金,执着无私、义薄云天的熊平,人民教师、立己达人的汤勇,白衣天使、医者仁心的田丽妮,美丽公仆、坚守无悔的郑菊,无畏英雄、见义勇为的佘振滔,爱心游子、力报槡梓的陈伦平。

获得2019年度南海“最美初心党员”称号的有:宏图大志、遗惠余泽的张宏泽,薪火绪业、力聚心专的王绪专,情系家乡、意气风发的严家发,为民服务、发力图强的伍维强,克勤克俭、银发不负的佘克银,义薄云天、水长山高的张义高,金兰契友、朴实无华的覃金华,光明坦荡、享帚自珍的严明珍。

获得第二届“最美南海教师”荣誉的有:偏爱化学、真诚可亲的张先军,引领知行、挥洒汗水的熊英,事业辗转、痴心不改的陈平,身染重疾、始终坚守的张纪芳,爱生如子、师爱典范的邱丽,恪尽职守、孜孜不倦的胡淑敏,甘于奉献、书写精彩的刘春梅,孜孜追求、大爱无疆的胡志猛,用心呵护、耐心浇灌的黄晓燕,脸上有笑、眼中有爱的邹玉姣。

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一个坚毅的信念。他们,在各自的岗位和领域平凡而又伟大,犹如一道道光,以榜样之光照亮奋斗之路,总能给我们带来榜样的力量!榜样在前,传承在后,榜样犹如一座灯塔,指引方向,给人力量。以榜样为力量,激励自己奋发进取;以榜样为引领,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画上了完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