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洈水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

发布日期:2019-10-2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5日下午,洈水镇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围绕“美丽乡村”专题进行研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洈水镇党委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分工,精选调研主题,深入乡村一线,实打实开展调研,面对面了解情况,察民情、找症结、理思路、明举措,形成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调研成果。

会上,樟木溪、九岭岗、龙王垱等村党组织书记结合本村实际,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如何开展,进行交流发言。龙王垱村党组织书记肖达洲认为,美丽乡村建设,必须科学规划,听取多方建议,宣传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群策群力,共谋共建;九岭岗村以“一心一带一园一整治”为目标,讲做法,谈打算,提建议;火连坪村从设计好蓝图、发展好产业、美化好环境、打造好节点、教化好民风五个方面提出发展规划,以此破解班子不强、产业匮乏、设施不齐、环境不美、民风不纯的问题。

包村干部代表罗良圣在发言中说,美丽乡村建设需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绿化亮化升级、项目整合发动、群众教化管理这五大抓手,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

会议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以党建引领强乡村,村“两委”要有思考谋划的前瞻性,带动群众主观的能动性,规划因地制宜的操作性,使发展的成果具有实效性;要以整治环境美乡村,坚持垃圾治理“五个体系”不动摇,坚持河湖长制不动摇,坚持“双十条”不动摇,坚持绿满村庄不动摇,坚持“厕所革命”不动摇,坚持殡葬改革不动摇;要以产业发展兴乡村,不断发展特色种养,打造知名品牌,培育市场主体,以此推动农业服务旅游,旅游助推农业,实现农旅融合、产旅结合、景城结合;要以改善民生惠乡村,建好幸福路、栽好景观林、点亮夜明灯、挖好民生堰、护好清洁水、打好脱贫战,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