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纸厂河镇:廉政谈话拧紧新任公务员作风建设“发条”

发布日期:2019-10-3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参加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提醒,让我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新任公务员,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促进各项工作更有效开展。”10月28日,在参加完新任公务员集体廉政谈话后,纸厂河镇纪检监察干事、组统干事肖莞如是说道。

当天,该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对机关6名新任公务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谈话要求,新任公务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遵纪守法,守住廉洁底线,一切工作都要依法合规、程序规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提升自身各项素质,对工作对象负责,对自己负责,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持之以恒遵规守纪,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知廉、敬廉、尚廉、践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树牢廉洁自律意识,绷紧‘纪律弦’,努力成为让群众满意的基层公务员……”在上完入职廉洁“第一课”后,新任公务员罗一鸣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今年来,该镇纪委始终将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政治素养、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内容,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访谈相结合的方式,把新任公务员作为重点人群,把作风建设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作为重点问题,找出相关问题症结、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将干部的作风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达到“红脸出汗”良好效果。

同时,该镇在廉政谈话过程中增加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廉政谈话的警示教育效果,引导新任公务员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拧紧作风建设“发条”。

“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是为了保护干部和关心干部,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通过廉政谈话能够让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弦,更能够为党员干部加油鼓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