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陈店镇:人居环境10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开始了

发布日期:2019-12-0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12月4日,陈店镇党委书记许宏晏,党委副书记、镇长宁华带领陈店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以及各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陈店镇2019年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整治”观摩活动。通过观摩活动学经验、找差距,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上午9点,一行人在镇政府集中乘车出发。到达的第一站是马槽村的花卉苗木交易市场,夹马槽村书记袁金海为大家进行了市场的建设情况汇报和讲解:因为现有的农贸交易市场已远远不能满足花木商户的交易需求,为了扩大交易规模、完善交易配套,进而推动陈店镇花木产业的发展,夹马槽村的花卉苗木交易市场建设便提上了日程。

随后,又前往各村的最美庭院示范户进行参观。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夹马槽村、茶铺子、桃岭村的最美庭院示范户。这几户庭院卫生干净整洁、布局优美别致,无不体现了庭院布置协调美、居室整洁亮化美、庭院清洁卫生美、庭院绿化格局美。

在马峪河桂花冲人居环境整治现场,马峪河村书记龚光伟对整治现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涂白彩绘,规范小花池等措施,结合桂花冲道路的提档升级,建设高标准的道路绿化带和群众健身活动场所,以提高桂花冲的整体形象。

在石桥村冬工水利现场,书记胡守明说道:“为了切实搞好冬工水利工作,我们积极调研,听取镇村干部、群众以及水利技术人员的意见,对水利设施的现状及整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做到了提早规划,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工作。”

陈店村绿满村庄建设现场,道路两旁全部都是刚刚栽好的红叶石楠乔木,书记刘邦宜提到道路两旁的树木全部配有专职管护员,并发动群众参与绿化管护工作中来,相信等到树木成型以后,整条道路会成为陈店村最为靓丽的风景线之一。

在李桥村复兴店小区整治现场,李桥村的书记郑启胜指出,复兴店小区的建设还处在起步阶段,整治成效还未完全体现出来,但是与之前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不久的将来,整个安置小区就可以成为李桥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典范。

中午,在镇便民服务大厅3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陈店镇精准扶贫迎国检部署暨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整治”推进会。会议首先是五溪堤村、茶铺子村、石桥村、马峪河村四个村的书记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虽然已经开展了绿满村庄、五清一改、“一把扫帚扫到底”等活动,但效果欠佳,因此决定自本日起开展为期10天的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整治”行动,这期间大家要围绕“整治五乱、打造三线、规范四镇”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工作要做好“四抓”:抓时机,趁着这几天天气晴朗冬闲时,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高工作效率;抓关键,人居环境的整治,关键在于一个整字;抓统筹,明确各级分工,形成合力,将重点难点着重治理;抓督办,人居环境整治要形成一月一通报机制,注重督办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