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斯家场镇:比点观摩全动员 互学互评找不足

发布日期:2019-12-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27斯家场镇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秋冬农田水利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比点观摩活动拉开序幕。

这段路变化真是太大了,开车的大巴师傅一边开车,一边当起了评论员。参会人员沿途看、沿途评。除了观摩点,各村(居)沿线的环境整治情况、村容村貌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农户庭院有没有做到扫干净、码整齐、道路有没有清理除障、垃圾有没有乱倒乱堆、小广告等牛皮癣有没有去除干净等等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到达青竹湾中心岭水库,全体人员被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以前淤泥堆满的大堰而今库底整洁、边坡有序,总库容增加到18.6万方,坝体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大字格外醒目,人群中冒出一句建出了中型水库的范儿。各村充分发动群众出资出力,清杂除障,疏洗堰塘、疏挖沟渠,一口口当家堰、一条条引水渠深获百姓好评。据统计,全镇农田水利已扩挖堰塘89口,其中5亩以上堰塘32口,正在施工中的20口,新增容量58万方,疏浚沟渠60.435千米。

姜家岭村路旁的白色篱笆就如一股小清新,大家都称赞有投入、有成效。鸡笼观村虽然山高路远,但主干路两侧沟渠清理得干净,原有垃圾池也进行了植绿复垦,小区广场健身器材配备完善,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把好事办实。鞍子岭村打造的青龙咀小区法制广场为村民提供了公园式的休闲好去处,也备受称赞。

下午,该镇组织了推进会。青竹湾村、黄家岭村、鞍子岭村、鸡笼观村的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各自的工作成效和经验。会议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指导意见:成立村民理事会,发挥五老作用;加大劝导工作力度,促进村民改习惯;各村搞好评比工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引导村民自觉栽满绿;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探索接地气的垃圾分类方式;健全完善规劝、引导、评比等各项机制,以点带面促进群众参与。

会议强调农田水利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事关百姓的实事,我们要在此次观摩的基础上,推进整村的环境整治,打造出亮点,让回乡过年的务工者感受得到家乡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