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沙道观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比点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广大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126日早上,沙道观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村(居)党总支书记共计30余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实地观摩。

此次比点观摩,采取实地察看和现场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由每个村(居)选取一个典型示范点和一个环境整治点,各村(居)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解说。大家一路认真看、仔细听、虚心学,通过晒成绩、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掀起全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新高潮。

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镇三楼会议室参加人居环境整治阶段工作总结会。会议学习了《沙道观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原大会战重点区域整治实施方案》,车路口村、邵家铺村、豆花湖村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先后作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会议提出:要主动谋划,思路清、氛围浓;要态度端正,立足实际、行长效;要行动迅速,突出重点、抓任务。

会议强调,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能一蹴而就,要有久久为功的韧劲。针对本次比点观摩暴露出的问题,各村(居)要进行深刻反思,认真总结,并就下阶段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突出亮点。打造亮点工程,各村(居)事前要充分酝酿、会上集中讨论、会后认真落实,结合本村实际,定义自己的美;发动群众。学习孟母三迁,择邻而处,要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示范带头作用,开好群众会、户组会,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做好全域垃圾治理。垃圾桶要配备到位,摆放整齐,保证无白色垃圾,同时合理利用建筑垃圾。后续镇级将拿出一部分资金,对环境整治行动表现优异的村(居)进行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