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沙道观镇:爆竹声中一岁除,禁限鞭炮要记牢!

发布日期:2020-01-1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保护大气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着力推动文明乡镇、文明村庄建设,沙道观镇积极开展禁鞭工作,认真践行八步工作法则—“一讲二广三劝四悬挂五张贴六屏显七入户八执法”,召开禁鞭工作专题会议9次,组织合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召开安全政策宣讲2次,组织各村(居)委会召开禁鞭禁雷宣传大会8次,到村组进行禁鞭宣传2次,通过扎实开展政策宣讲,做到群众对禁鞭政策入脑入心。

按照分发告知书“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的原则,发放《关于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燃放告知书》和《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各3000份,悬挂禁鞭标语80余条,做到家家户户对禁鞭工作的时间、范围、处罚、举报等全知晓,并结合全镇50余块电子显示屏幕,滚动播出禁鞭宣传标语。运用“昌荣故里”微信公众号发布禁鞭信息,利用“村村响”向各村(居)民广播禁鞭政策。多种渠道强力宣传,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禁鞭氛围,推动了禁鞭工作的顺利开展,保护了居民和谐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有效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