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斯家场镇:新年写春联 祝福送万家

发布日期:2020-01-2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一对对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一张张群众朴实的笑脸。近日上午,松滋市文联、市书协在斯家场镇政府门前广场举办“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乡义写春联活动。

挥毫泼墨迎新春

隆冬的清晨,广场的桌面上还覆盖着层层白霜,书法志愿者们却早已铺开纸砚,挥毫泼墨,免费为乡邻们写春联。淡淡的墨香在空气中缓缓流淌,浓浓的暖意在心与心之间传递。志愿者们饱蘸满怀心意的香墨,或抑或扬地挥洒笔锋,乡亲们在一旁默契地牵纸倒墨,不一会儿一副副精致的对联跃然纸上,大家手持春联,笑逐颜开,一个劲地赞叹道:“这个活动真不错!”。志愿者们每完成一副对联,一旁的居民就迫不及待地把春联移走、晾干,浓厚的新春喜气环绕在场的每一个人。

欢天喜地过大年

最让乡亲们惊叹地是两名小志愿者,年纪虽小,写的字却大气磅礴,颇有老书法家的风度。乡亲们交口称赞,手拿丹纸围绕在两个孩子身边,化身为忠实“粉丝”。不少有书法爱好的小朋友被吸引过来,一展身手,互相观摩取经。短短一个上午,一百五十多副春联被大家争领一空。

这次活动不仅为乡亲们送上了最诚挚的新年祝福,还留住了手写春联的老传承,留住了过年的老记忆,为斯家场镇播撒欢乐与文明的种子,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