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为民解忧,市监人甘当“跑腿哥”

发布日期:2020-02-1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月13日,洈水通微信平台上刊登的两封感谢信在一些微信群中流传,引起多人点赞。写信的人是松滋市洈水镇南闸村一组村民杨华东,他在前年因心肌梗死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每天要吃抗凝血药物,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村卫生室和大岩咀卫生院都没有这种药物,由于封路也无法去城区购买,后来偶遇一辆食品药品监管的车辆,微信名“寒江钓雪”的工作人员联系市里药店,帮他买回了药物,他特意通过洈水通表达感谢。

据了解,“寒江钓雪”是松滋市洈水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佘远明的微信名。2月11日10点,他和同事龚兵一起,准备对大岩咀好运来超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居集中代购配送工作检查,刚从执法车上下来,就看见旁边来了一个年轻小伙子,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见到执法车辆和身穿制服的两名工作人员,小伙子连忙上前,问能不能帮他一个忙。佘远明见他心急如焚的样子,安慰他道:别急,有事慢慢说,只要我能办得到,一定帮你。小伙子告诉佘远明,他叫杨华东,长期在深圳工作,之前做了心脏支架手术,长期需要服用药物,年前回老家洈水南闸村过年,准备不足,没想到因疫情被阻隔在老家,现在道路交通管制,药店关门,村卫生室和镇卫生院也买不到他所需要的药品,问能否帮帮他。佘远明二话没说,当即添加了杨华东的微信,要求他把要买的药品包装盒图片发到微信上,随后与城区的几家药店联系,几经周折,最后在华瑞大药房华泰店找到了需要药品。经与华瑞大药房高总联系,药店把药装好后,佘远明下班回城区后去取。第二天早上,佘远明到洈水后第一时间与杨华东联系,将药交给了他。

从2月8日洈水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所有商店、超市、药店等经营性场所一律停止营业活动以来,佘远明已经为洈水集镇、南闸村、野鹅堰村、杨家河村的12名群众到城区代买药品,哪怕回到城区再晚再累,他也会在当天晚上把药品拿到手上,第二天早上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上。

佘远明说,我真的不知道杨华东在洈水通上写了两篇感谢信,其实这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一件事。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心里很欣慰。(张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