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拆除废弃房屋——同兴村环境整治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随着挖掘机巨臂有力挥舞,位于同兴村16组一处废弃多年的房屋被应声推倒。这也是近一周来,同兴村集中组织实施拆除的第八栋废弃房屋。这一举措不仅为美丽乡村建设清了乱、腾了地,更是科学利用变废为宝。

“村里进城定居的人越来越多,一栋栋废弃的房屋影响环境不说,还有极大的安全风险”,同兴村书记刘立说道,“最近,村里七号路要进行环境综合整治,要将靠近农户一侧杂乱林木清除,并将低洼的汤坑、洼地进行填埋,土方需求太大,这些拆房建筑废料可都是宝贝。”

果然,在七号路上,一辆辆载满废弃砖石的渣土车,浩浩荡荡奔赴施工场地,砖土将恶臭的水坑渐渐掩住,也把曾经杂草横生、污水横流的过往一起埋葬。据刘书记介绍,先用废弃建筑垃圾铺底,然后用新土进行填覆,保留沿线成年苗木,再进行统一规划,实施绿化、美化,这沿线变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自2019年开始,涴市借助河湖长制、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大力开展废弃房屋、违建房屋清理,让原先破败不堪,往往是垃圾藏身之处的场舍,摇身变成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个节点,既美观又有意义。

如今,七号路周边的村民不时来到施工现场,他们讲述着今夕的对比和美好的期冀,而更多梦想也将在他们的见证中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