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南海镇:抗疫扶贫两不误 全面播撒“及时雨”

发布日期:2020-03-2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南海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扑下身子,统筹推进,用全心服务助力贫困户春耕生产和劳动就业,让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截至3月16日,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恢复种养业生产961人,上岗就业111人,力促南海镇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良好开篇。

闻令而动,到岗即战。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深入,市县两级适时调整帮扶策略,一声令下,该镇驻村队员迅速奔赴驻点村,全面下沉,吃住在村,取消双休,倾心奋战。随即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遍访贫困户,了解其在疫情期间生活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摸清底数,谋定全局。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农作物播种和生长陆续进入成长期,疫情防控要求高,春耕生产不等人。为有序推进农业生产,驻村队员与全体村组干部及时上门摸排,登记各类农用物资需求,联系农资销售点统一购置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春耕物资,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需。同时结合实际,帮助制定发展养殖、种植产业规划,为全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通壁垒,激活全盘。为保障全镇贫困户尽快上岗就业,南海镇统筹考虑,多面施策。畅通信息渠道,线上推送各类就业信息和补助政策;主动协调,帮助开立健康证明及通行证申请,确保及时返岗复工;充分发挥村合作社和公益岗位效力,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