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王家桥镇:暖春已至,复工起航

发布日期:2020-03-3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每年春节后,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会简单地收拾行李,挤上前往繁华城市的列车,开始一年的闯荡。今年的疫情让务工的时间一再推迟,这让不少依靠务工支撑的家庭举步维艰。

  

为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3月2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松滋市关于省外务工交通出行的通知》,市政府积极争取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武汉铁路集团公司的支持,尽早开通松滋火车站或开出松滋——广东的专列,为我市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提供了政策保障。

外出务工就业是不少群众家庭收入最主要的来源,是家庭幸福的最根本保证,更关系到镇村今年脱贫攻坚成败以及全面小康社会总体目标实现,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王家桥镇镇委高度重视点对点外出务工工作,在第一时间制定方案,要求各村(社区)迅速统计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协助务工人员获取湖北健康绿码、本地村(居)出具的健康证明以及对方单位或村(社区)开具的接收证明,并确保在广州车站有接站人员。镇委委员、副镇长雷体兵积极为务工人员联系车辆。

3月23日早上七点半,当大部分人还在沉浸在梦乡的时候,该镇镇委副书记、镇长易金红,镇委委员、副镇长雷体兵,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张雪梅、人社中心主任田天华早已来到集合点,为务工人员送上口罩以及方便面等生活用品。随后,两辆大巴车载着25名前往广东、东莞、深圳的务工人员南下广东追逐梦想,张雪梅和田天华一路陪同。

在松滋南站,大家井然有序排队等候。

务工人员接受医务人员发热检查。

大巴车上,务工人员欢声笑语,为复工而喜悦。有人笑道:“政府这么帮忙,年底不带个五六万块钱不好意思回呢”。

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点对点”,从家乡到就业区的“一站式”服务,既保证了疫情防控不松懈,又让务工人员的出行更方便、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