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涴市镇:解决“共享困惑”•交流经验感悟—— “小书虫”课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0-04-0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松滋的美食,松滋的美景,松滋最新宣传片从一个姥姥入手,讲述了咱们松滋的各种特色和各种变化,咱们涴市也有很多变化,需要我们年轻人去发现,需要我们‘小书虫’一起去见证……”3月30日,在涴市镇,疫情过后的又一堂“小书虫”夜学活动开始了。

“你们青年人……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抗击疫情我们有四大法宝:坚定信念跟党走、坚定信心勇担当、严实作风强堡垒、依靠群众筑防线……”

课上我们不仅观看了松滋最新宣传片,还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给90后的回信和在脱贫攻坚会议上的讲话以及镇党委书记艾维峰在全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动员大会上所做的主题报告。

“接下来是分享发言环节……”

月堤、魏家堤、涴市社区三位最年轻的书记率先发言,他们以自己的“战疫亲历”,或语言朴实,或声情并茂,或引经论典,情真意切的分享着对镇党委书记艾维峰提出的“敬畏、深爱、坚韧”三词的深刻理解。

月堤村熊城城:深爱就是深爱脚下的土地,就是上对得起组织下对得起人民,它是一种执着,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我们要争当工作中的多面手,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要成为什么……

魏家堤村许红云:此次疫情是体现责任与担当的重要契机,我们在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也就需要承担不同的责任,疫情期间的辛苦都是我们作为村干部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一名基层建设者,我们应该把自己放到涴市服务员的位置上,把群众的评价作为衡量干部责任与担当的重要依据……

涴市社区李保乐:我们要懂得汲取前人的经验,面对基层工作我们要有超前谋略,要学会选择、懂得取舍,要有超强的执行力……疫情防控工作中,群众从不支持到主动配合是我最欣慰的地方,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

与会的年轻人也纷纷积极踊跃发言,分享困惑难题,交流经验感悟,镇卫生院护士长严飞群的逆行之路的艰险与从容,几度哽咽让全场掌声经久不息……几位年轻的后备干部满含深情的战疫成长的故事,在课堂上高潮迭起。

最后,镇攻坚办主任周琼表示从这次课堂中感悟颇多,对疫情期间年轻人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十分动容,“很多困惑我也迷茫,很多问题我也曾遇到过,很多委屈也很煎熬,但我们没有退路,因为深爱!我坚信每一个年轻人都会在敬畏,深爱,坚韧中茁壮成长!

“你会看到我在风雨中成长,未来让我做你的肩膀,相信年轻的力量……”

“小书虫”课堂虽已结束,但“敬畏、深爱、坚韧”的种子已在2020年的春天里,在每个小书虫的心里开始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