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乐乡街道:纪念建党99周年暨“理论进万家”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政策英明开盛世,党风纯正奠鸿基。自各村(社区)归建以来,乐乡街道迎来了第一个“七一”建党节。6月29日,乐乡街道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理论进万家”宣讲活动启动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宁华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和单位党支部书记、各村(社区)“五老”宣讲队伍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谢秋实结合工作实际从“追忆党史,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启航乐乡”和“让党的创新理论插上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三个方面着手,给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谢秋实强调,乐乡街道正处于开篇布局的起步阶段,我们对建党99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让街道每一名共产党员,在缅怀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展望未来中立足实际、大胆探索,朝着打造新“四区”目标而砥砺前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心有忠诚”强信念,做红色乐乡的“领头雁”、“心怀群众”强服务,做务实乐乡的“领路人”、“心系事业”强担当,做奋斗乐乡的“领跑者”、“心存敬畏”强自律,做廉洁乐乡的“领旗手”。

“理论进万家”宣讲工作,是乐乡街道宣传工作的创新尝试,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与人民群众的互动交流,增进干部群众感情,真正把民心凝聚在党旗之下。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一是党组织书记走村串户当面讲,落实书记抓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直面群众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二是专业团队深入农村巡回讲,邀请党校老师开展政策理论宣讲,邀请律师开展普法政策宣讲;三是“五老”队伍邻里周边家常讲,让政治素质强、群众威望高的“五老”人员发声,用顺耳的家常话讲述党的创新理论;四是百姓百姓宣讲团典型事迹集中讲,组织身边人宣讲身边故事,用身边故事感染身边人;五是文艺作品线上线下通俗讲,以多种形式创作一批与群众所思所想无缝对接的文艺作品,通过乐乡大舞台文艺汇演形式开展宣传。

会后,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云和市委党校四级主任科员彭传荣,分别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你准备好了吗?”、“关注‘三农’”为题开展专题理论宣讲,两位专家通过前期的调研整理,结合松滋本土工作实际,深入简出的将农业农村创新理论向大家娓娓道来。

此次,乐乡街道纪念建党99周年暨“理论进万家”宣讲活动启动会,在党工委书记谢秋实的精彩党课中拉开序幕,在市委党校两名专家的理论宣讲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乐乡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凝心聚力、进一步名确了方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去!